白周没营养

白粥没营养,但糖分高啊!🍧
完整版都在wb:白周没营养

【003×朝里】我说,我愿意,笨蛋朝里(上)

*原著《马甲的千层套路》,作者兔子店长

*小雾救济,朝里战损,小哀部分掉马

*私设如阿尔卑斯山,文笔辣鸡,OOC慎入


  “这一次,唯有这一次。就原谅我的失约吧。”

  

  少年背后是深不见底的电梯通道。

  

  他向火光坠去,像是落进了燃烧的星星里。

  

  本就该做好准备的,在这不得不推进的剧情里,做好一个为故事画上句号的悲情角色。

  

  但是现在,好像有什么东西在不知不觉中发生了变化……

  

  那个白发青眸的少年不再是为了刺激主角成长的NPC,也不是为了达成目的可以被随便操控的马甲。

  

  他是飞鸟雾,是自己从小疼到大的弟弟,是他们无法割舍的挚友。

  

  ‘003,我后悔了。’

  

  【……】

  

  火柴小人坐在界面边边上,没有给出任何回应,他像是早就料到了一般,圆圈脑袋往下一沉。

  

  月山朝里太了解他了,这个无奈叹气的动作。

  

  显然是妥协了。

  

  “真是,欠你的。”

  

  多少个世界的相依为命让003深知自家宿主的性子,之前的世界也没少遇到危急时刻,但如此大胆又决绝的恳求,却是第一次。

  

  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手狠狠攥紧,月山朝里痛苦地弓起身子,试图通过深呼吸减轻痛楚,但效果甚微,挣扎间一股腥甜涌上喉间,连鼻腔里都充斥着浓厚的血腥味。

  

  这就是,强行扭转世界规则的代价吗?

  

  还真是有够疼的啊……


  原本已经简单为月山朝里检查过伤口的冲矢昴发现对方突然陷入抽搐,大量呕出的鲜血蔓延至脚边,惊愕之间立马蹲下身子试图找寻急救办法。


  但月山朝里只是发出无意识的呻吟,几番之后直直倒了下去。

  

  另一侧的电梯井中,124将飞鸟雾再次藏入意识深处,见过最美的夜景了,最后这致命的痛楚就由他来承受吧。

  

  这也算是,最后能为你做的事了。

  

  若竹色的眼眸缓缓阖上,将四周映出的火光阻隔在外,嘴角余留的是回忆起大家时的浅浅微笑。

“唔……”


  想象中粉身碎骨的剧痛和葬身火海的炽热都没有传来,反而是感觉整个人陷进了一张大网,因为坠落的冲击力太大,大网与身体的接触点力不能支,根根纤维接连崩断,白发少年在短暂缓冲后再次陷入第二层网中。


  这是,怎么回事?


  炽盛的火舌几乎要侵上雪白的发丝。


  飞鸟雾坐起身来,抓了抓身下坚韧有力的网布,捂脸苦笑。


  竟然还有这一出。


  真的值得吗?


  朝里。


  此时的月山朝里早已不省人事,被冲矢昴横抱在身前,和萩原几人相遇了。


  “朝里哥!”


  刚刚面对青梅竹马的白发少年毅然离去,脑袋混乱成浆糊的小侦探还没有缓过神来,就看见最重要的哥哥此时也是生死不明的模样,被昴先生抱着走出来。


  “boy,先联系急救队。”


  这一次的急救队派上了用场,几名伤员和月山朝里都被直升机直接接走了。


  半长发的男人沉默着处理一切,沉稳认真的模样让赶来的松田阵平都恍了神。


  身旁警察、消防、医护个个形色匆匆,但莫名地为二人留出了一片空寂。


  无言许久之后,松田阵平也反应过来了,浑身宛如血液倒流般发麻。


  下一秒,他只听到那人说——


  “阵平,我想去把他带回来。”


  “……好。”


  即使二人都极为明确地知道,在这一片火海之后,人体是不会留下任何痕迹的,即使有,也是和燃烧的灰烬融为一体,难以分辨。


  烈火被扑灭后前线队员传来了【未发现任何痕迹】的消息,虽然有所心理准备但难免还是又凉了半截。


  但是,很快,萩原研二就开始感激决定返回现场的自己了。


  “喂hagi,你看上面!“


  松田抬手杵了一下萩原研二,一起往大概三层左右的高度望去。


  细密紧实的网布乍一看以为是吊顶,只有星星点点的光隙透了过来,融入探照灯耀眼的光芒中。


  然而就是这样的视角,边缘一处不规则的黑暗却引起了松田阵平的注意。


  既然上面有一层间隔,那就说明小雾没有掉进火海里!


  这个疯狂的想法立马占据萩原研二的脑海,掉头就往楼上跑去。


  松田阵平立马跟上,当他推开防火门的时候,就看到他的挚友正用他视若珍宝的手指费尽全力的扒着电梯门。


  电梯的质量很好,在没有钥匙的情况下很难分开。


  萩原研二的指甲被生生撬起,和皮肉分开之处已经渗出了血丝,但他好像完全没有感觉一样继续咬牙坚持着。


  “笨蛋,让开。“


  松田阵平看不过幼驯染的慌张失措,一把扯过他的后领把他甩到了一边。


  然后抬腿就是一脚,直接将电梯门踹至变形,但也如此露出了宽阔的门缝。


  挂着墨镜的男人随手掰下了一旁摇摇欲断的钢管,伸了进去,借力撬开了厚实的电梯门。


  萩原研二见状也立马起身帮忙把门向另一边拉。


  很快,电梯门被强行打开至足够一个成年男性穿过的间隙。


  明亮的灯光透过门缝打到了少年的脸上,熟悉的衣着和发色,无疑就是那个让他们陷入绝望和后悔的小混蛋了。


  萩原研二鼻尖一酸,不顾阻拦,直接跳上了缓冲网,弹性十足的网面托起他的双脚,但难以保持的平衡也让男人一步三摇地向前走着,最后甚至是直接摔倒了少年身旁。


  他伸手去摸少年的脖颈,微弱的搏动让他瞬间欣喜若狂。


<<<


  病房内,安室透坐在床边削着苹果,床上的人将樱色的双眸紧紧藏着,怕是被人见着了似的。


  灰原哀代替年幼的孩子们来看望那位温柔的大哥哥时,看到的就是这副苍白羸弱的样子,悄悄地带上房门,她选择了距离安室透最远的角落,将鲜花摆在窗边。


  偶然会有搜查一课的警官进来,但不久又会匆匆忙忙去接电话。


  听说爆炸物处理班的萩原警官还有江户川都在另一栋楼的手术室门口守着,不敢离开半步。


  门再次被拉开,揉着后颈,满脸胡渣的伊达航带着高木涉出现在二人面前,他扯过一个椅子,坐到了安室透身边。


  “医生怎么说?”


  “伤势比较重,但是已经脱离危险了,晕倒应该是因为失血性休克。”


  “大概什么时候……可以醒来?”


  这次的案子太过重大,已经大到不是他们警视厅能管辖的了,现在他们能在医院穿梭大都是为了完成基础的一些询问工作。


  “不好说。”


  几人又陷入沉默,殊不知,正被深切关注的对象此时正在和003疯狂对线——


  【你真的是把脑子摔坏了!】


  ‘哪有这么说自己宿主的。’


  【你还知道你是宿主啊!我还以为你是造物主呢!】


  ‘别激动嘛……’


  【我才没激动呢!又不是我受罪。】


  ‘是是是。我活该,我受罪。’


  【你要是再这么任性,我就不管你了!】


  ‘好好……没有下次了,消消气。’


  月山朝里好小地看着一个光秃秃的火柴人站在面板上气愤地甩着根姑且能称之为“手臂“的东西,一会儿抬脚踩着什么,一会儿又用力跺着地面。


  ‘003……’


  【嗯?】


  ‘其实我有一个想法。’


  【闭嘴,我现在不接受你提出的任何请求。】


  月山朝里像是没听见般:


  ‘我想趁此机会彻底铲除小雾撕卡的可能性,比如,拜托小哀研制解药之类的,说不定能助力小雾成为红方主力的行动组成员,一般这种角色就不会……’


  【你就是把脑子摔坏了!】


  原本缩成一堆线条的火柴人立刻跳了起来打断了男人的阐述。


  如果现在003能实体化,必然会给他的脑袋来上一拳,让他清醒清醒自己在说什么。


  【违背世界规则本来就是大忌,这次算你运气好只是本体重伤,昏迷几天之后最多吐吐血什么的留下点后遗症。灵魂受到震荡也只需要时间修复,还没让你的养老生活死于襁褓,你还不见好就收!】


  ‘我知道,所以才要一次性搞定啊。不然万一之后遇上什么突然情况需要再来一次,我却不在场,用什么理由解释突然出现的病症和伤痛。’


  【你刚刚还说没有下次的!】


  ‘啊,刚刚那是……“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你就是把脑子摔坏了,不要命了。】


  ‘之前几十个世界我们都是对着世界规则百依百顺,反正这是最后一个了,倒不如搏一搏。’


  ‘003……‘


  月山朝里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带着些许恳求和软意,他和003相处几百年了,自然知道他最受不住什么样的语气。


  撒娇?


  怎么可能。这只是合作关系之间的友好沟通罢了。


  【……】


  犹豫,就是松口的征兆!


  月山朝里立马乘胜追击,说完了自己缜密无缝的计划。


  虽然这个计划从第一步开始003就觉得得翻车。


  【我再说一遍,改变世界规则是大忌,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你我都预料不到,甚至是直接灵魂破碎灰飞烟灭,带着你那几个马甲一起当着所有人的面表演一个当场去世都有可能。】


  ‘如果次数多了是有可能。但这不是第一次嘛,第一次总会好运一些。‘


  【感情你搁这儿卡bug呢~】


  ‘你这东北口音又是哪儿学来的啊?‘


  【噢,就是卖煎饼的大妈隔壁是个卖麻花的大爷,总不能天天给你买煎饼……啊呸,谁要跟你聊这个啊!】


  ‘好了好了003,我真的最后非常严肃且认真地问你,你愿不愿意帮我。’


  小火柴人站在底处仰头望着他,像是要把这辈子学过的词语堆起来反击,但是却迟迟没有反应。

他,003,作为一个系统也活了几百年,跟着这个宿主出生入死,是信任托付后背的战友,更是不离不弃的挚友。


  只是,有些秘密,埋藏的太久,久得他自己都快忘记了。


  昔日里,那些时不时就在二人背后唏嘘起哄的损友把他堵在走廊里,质问他为什么要做这个决定,不成熟的技术,换来的可能是永生永世的禁锢。


  对呀,当年,为什么会去求主系统将自己融为系统,植入他的身体?


  还不是怕他在各个世界打拼时无人陪伴,一不小心丢了性命再也回不来了。


  还不是怕自己独坐在主系统世界里,日日只能通过其它系统传来消息才能知道这个家伙的现状。

还不是,想多陪你一会儿。


  说起来,这个家伙真的是够笨的,也不出去打听打听,谁家系统这么人性化啊,会改编甄嬛传,还能拟人。


  这么多年了,竟然一点都没发现。


  哎——


  算了,恢复不了就恢复不了吧。


  就让这个秘密,烂在这片土地里吧。


  【好……】


  ‘嗯?你说什么?’


  月山朝里不敢相信系统真的这么快就让步,却听见那早已成为习惯的电子音好像低沉了些许,在耳边说道——


  【我说,我愿意。】


  笨蛋朝里。


<<<

作话:

(这是第四遍)

ps.爱我请评论摩多摩多

评论(22)

热度(619)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